貨輪船頭「掛鯨屍」入港驚悚照曝!漁民嚇傻:捕魚10年第一次遇到
日本貨船駛入港口時,發現居然有一具鯨魚的屍體「掛」在船頭上,嚇壞眾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座港口近日出現震驚一幕,一艘載重499噸的貨船在20日下午駛入岡山縣倉敷市水島港時,船頭赫然發現竟掛著一頭長達32英尺(約9.7公尺)的長鬚鯨死屍,不過船員絲毫沒有察覺貨輪撞上異物,甚至還一直將其拖行到碼頭,場面令人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拎過鐵絲網」的阿富汗女嬰近況曝光!美軍證實:一家3口在美團聚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日本水島港的民眾20日發現,一艘正在入港的油輪,鼻錐上竟掛著一具鯨魚屍體,嚇得當地居民和漁民趕緊連絡海岸警衛廳前來處理。警方指出,涉事貨船是從千葉縣開始航行,途經太平洋,最後抵達水島港,貨船船體外觀上並沒有重大損傷。

而船員們表示,他們在航海過程中沒有感受到衝擊,因此完全沒發現貨船已撞上異物,一直到港口有人驚呼才知道此事。當地警衛廳發言人表示,「我從未見過這種事」,當地的目擊者也表示,「我在這裡捕魚十幾年了,但這是第一次看到鯨魚」,目前警方已仔細展開調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據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鯨魚的種類,但日本鯨類研究所推測,這是一頭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 列為「瀕危物種」的長鬚鯨,也有日本媒體認為,這頭鯨魚可能是座頭鯨,主要存在地球上主要海洋和從極地到熱帶的水域。



更多新聞: 35歲實現財富自由「存3000萬」爽退休!她曝存錢2大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