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覆蓋率決定是否降為一級? 侯友宜:尊重中央權限
侯友宜表示,升級和降級都是中央的權限。(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也於昨日突破五成,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中央可依據疫苗覆蓋率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為一級。對於是否也會跟進建議中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表示,升級和降級都是中央權限,相信中央有一批專家會評估,尊重中央的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開綠燈允民眾自費檢驗抗體 北市衛生局:再等等

鄭文燦今日上午表示,全國完成疫苗施打1劑、2劑的覆蓋率,預計在10月底可以達到七成、三成,若未來達到七成五、五成,可以請指揮中心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為一級。

新北市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詢問,新北是否也會請中央降級,或是有其他標準?侯友宜表示,升級和降級,都是中央的權限。

侯友宜指出,中央有一批專家,一定會就疫苗覆蓋率及當時疫情狀況等各種面向做好評估,尊重中央對升級或降級採取的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造羽球國手搖籃 蔡英文:全力促成基中成立青少年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