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逛27次色情網站收警告信?中國校園疑監視學生私生活
一名大學生透過學校網路IP瀏覽色情網站,沒想到竟收到校方簡訊,提到他違反校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監控網路早已是眾所皆知的事,近日有一名四川省成都市的電子科技大學大學生使用學校IP瀏覽色情網站,竟然收到校方傳來的簡訊警告,內容提到「訪問瀏覽色情網頁27次,嚴重違反電子科技大學《學生網路安全守則》」,還要求他參加「網路安全與健康教育」講座學習,並交出1500字心得報告。



更多新聞: 果粉大手筆搶買iPhone13!「4款機型」全包下至少噴11萬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大學生透過學校網路IP瀏覽色情網站,沒想到竟收到校方簡訊,簡訊內容表示,他在9日至16日內使用學校網路「訪問瀏覽色情網頁27次」,嚴重違反該校的《學生網路安全守則》,並要求他得到校參加「網路安全與健康教育」講座,並在2日內交出1500字心得報告給輔導員。簡訊內容強調,「青年學生應以學習為重,望你深刻檢討,吸取教訓,規範自己以後的行為,文明上網」,簡訊最後的署名為「電子科技大學學工部(學生工作部,負責學生思想教育之部門)」。

中國大學生「瀏覽27次色情網站」竟收警告簡訊?校方回應:是詐騙
大學生使用學校IP瀏覽色情網站,竟然收到校方傳來的簡訊警告,內容提到「訪問瀏覽色情網頁27次」。(圖/翻攝自鐵驥視頻微博)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留言,表示「大學生看黃網不正常嗎?又不是小學生」、「那我是不是每天都要寫心得報告?」、「翻牆的人是不是通通要抓起來」、「侵犯個人隱私,細思極恐」、「成年人憑什麼不能搞黃了?」,可見多數中國網友認為這樣的校規不合理。

不過中國電子科大回應,學校學工部從未發布過相關的簡訊內容,表示「已經提醒各院系輔導員通知在校生提防電信詐騙,而簡訊截圖上的手機號碼,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也有自稱該名大學生的人表示,該簡訊其實只是同學間的惡作劇,而中國網友則笑說「詐騙集團不騙錢,來騙學生寫心得報告要幹嘛?」。

更多新聞: 買咖啡中千萬!5-6月2張千萬發票未領 財政部:兌獎只到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