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店打工「時薪僅給100元」!1理由曝光網全怒:老闆坑人
女網友上網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在壽司店打工,但時薪只有100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現行《勞動基準法》規定,基本工資時薪為160元,不過,還是有惡老闆違法聘請時薪人員,壓榨勞工。一名女網友上網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在壽司店打工,但老闆一小時卻只願意付她100元的工資,網友紛紛留言,氣憤表示「就算是試用期一樣要按照法定的最低時薪給薪」、「不合理,可檢舉」、「收集證據到勞工局檢舉」。

更多新聞: 男大生逛27次色情網站收警告信?中國校園疑監視學生私生活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上發文提到,她在壽司店兼職,負責的工作除了要製作壽司外,還要幫忙販售、清潔和結帳,她表示當初的應徵內容提到時薪是160至200元,等到面試時,老闆才告知「因為要學習,所以不能給160元,視能力再調薪」,因此她就接受這份工作了。原PO以為工作兩週後,等到她上手,老闆就會調薪,沒想到不是工作滿1、2個月就立刻調薪,還可能要等到半年後,甚至更長一段時間,讓她苦惱要不要繼續做這份工作。

壽司店打工「時薪僅給100元」!1理由曝光網全怒:老闆坑人
女網友在壽司店兼職,負責的工作除了要製作壽司外,還要幫忙販售、清潔和結帳,卻只有100元時薪。(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這名女網友的貼文吸引116個讚,有107則留言,她在貼文最後也詢問網友「這樣的工作還能繼續嗎?這是學徒的價錢?」網友紛紛建議她離職,認為這間公司大有問題,表示「先騙來上班再砍薪水」、「凹人的老闆就不要跟了吧」、「基本工資就是最低工資了,即便是學徒,也是最低160元起算」。

貼文一曝光,立刻引起眾人的怒火,多數的人都認為老闆太誇張,合理化自己的違法行為,網友表示「薪資明細拿著,建議可以上勞工局,給他一個機會反省」、「直接留證據送勞工局」、「管你學不學徒,最低工資時薪160就這樣廢話不多說」、「保留相關證據直接去勞工局檢舉老闆會很慘」,有網友也開酸,表示「知道勞基法是什麼東西嗎?」、「可以告訴我那間壽司嗎?我去買看看,買200丟100,我沒吃過,怎知你手藝好不好」。底下網友大部分都是幫PO文者抱不平,但也有網友質疑,整件事情應該聽完資方的說法再做評斷比較公正。

更多新聞: 人人戴口罩!小兒科.耳鼻喉科求診病人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