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蓋率達6成可望降一級警戒    柯文哲:不要拖太久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疫苗覆蓋率已突破5成,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中央可評估將防疫疫情警戒降為一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目前規劃方向,疫苗涵蓋率達六成將陸續開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間直言,如果不是Delta病毒,不要拖太久,因為領薪水不覺得,那些夜市攤販在管制下很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台灣加入CPTPP是「海嘯來了」有3大衝擊

鄭文燦提到,全國完成疫苗施打1劑、2劑的覆蓋率,預計在10月底可以達到七成、三成,若未來達到七成五、五成,可以請指揮中心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為1級;陳時中回應,以目前規劃方向,疫苗涵蓋率達六成將陸續開放,但還要看防疫生活及疫情的走向,上述三件事情要一併作考慮。

柯文哲今天出席高齡健康促進城市交流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提到,如果不是Delta病毒,在目前乾淨狀態下,他也覺得不要拖太久,因為領薪水不覺得,那些夜市攤販在管制下很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站設在音樂廳! 花蓮女中營造放鬆注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