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講手機惹禍 貨車自撞國道護欄

國道一號雲林北上路段,上午發生車禍意外,一輛大型貨櫃車撞上護欄,造成車內貨品散落國道,後方車流一度回堵2公里,而車禍肇因,疑似駕駛邊開車邊使用手機,才會釀禍。

更多新聞: 腦袋裡的聲音道德勸說?板橋廚師酒駕竟自己去派出所自首

大型倉儲車車輪爆胎,車體扭曲變形。

車內裝載的疑似是太陽能設備的產品,但因為車禍,業者找來推高機把設備挪走。

開車講手機惹禍 貨車自撞國道護欄

上午6點多,這輛大型倉儲貨車,行經國道一號雲林西螺路段,自撞護欄,不僅把護欄石塊撞的掉落,鐵籬圍網也被破壞,可見撞擊力道相當大,車禍發生後,也造成車流回堵2公里以上。

駕駛說,「(剛剛是怎樣是要閃車嗎?),沒有啊!就是停下來就撞了。」

開車講手機惹禍 貨車自撞國道護欄

斗南分隊小隊長陳宏銘說,「《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1之1條第1項之規定,開車以手持方式使行動電話,可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本大隊在此呼籲,用路人開車勿使用行動電話,或其他3C產品,並應注意前方動態保持安全距離,以免一時疏忽或分心,造成自身或其他用路人危害。」

駕駛經過酒測,沒有酒駕的狀況,但根據了解,駕駛疑似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手機,才會造成車輛偏移撞上護欄,所幸事故,沒人受傷,但經過好一段時間,才讓交通恢復順暢。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拿到iPhone 13太興奮釀悲劇!網友急開箱手滑成「全球首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