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運+Delta發威 南韓確診破三千例創新高

受到中秋連假期間人口大量流動,及收假後檢測量增加影響,南韓今天(9月25日)通報新增確診3273例,連2天刷新疫情以來單日確診新高。而且南韓防疫當局預計,秋運影響下週起才會全面顯現,加上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已成主流,突破性感染也頻頻發生,難以預測第4波新冠疫情大流行何時能消退。

更多新聞: 不滿親中路線!菲律賓拳王角逐總統大位 批杜特蒂政府貪汙腐敗

南韓今年中秋連假長達5天,從9月17日放假前一天,到9月22日放假最後一天,期間移動人數超過3276萬,還放寬了部分防疫措施,包括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增至8人。

結果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毫無意外地急劇增加。

中央事故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班長朴香說,「我們在中秋節前也預測,伴隨著秋運,確診數字會增加,所以也認為秋運的餘波,今後會持續幾天。」

9月25日,南韓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創新高,不但比前一天剛寫下的紀錄激增800多例,也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首度突破3000例,其中首都圈佔了超過2500例,相當於77.4%。由小島組成的仁川市甕津郡,因為客輪群聚感染而疫情蔓延,居民需全體接受檢測,首爾市也出現市場群聚感染,但非首都圈疫情更明顯擴散。

秋運+Delta發威 南韓確診破三千例創新高

YTN新聞記者說,「過去一週首都圈日平均本土確診為1399例,比前一週1361例增加了2.8%,但同一期間非首都圈從404例增至458例,增加了13.3%。」

好消息是,南韓政府指出,已確保充分病床,醫療系統還能承受,疫苗接種人數也持續提升,總人口的73.5%已打完第一劑,44.8%已完全接種。只是秋運的影響還要持續一陣子,加上Delta變異株肆虐,突破性感染頻傳,南韓第4波疫情大流行什麼時候才會達頂峰?防疫當局表示難以預測。

秋運+Delta發威 南韓確診破三千例創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0、Delta疫情告一段落 侯友宜:期待列管數也可以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