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孟晚舟返國包機上發「千字感謝文」 網友噴淚:晚舟終歸航讚祖國強大
孟晚舟獲釋搭機返回中國。(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副董兼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遭軟禁3年,昨(24日)終於跟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獲加拿大當局釋放,獲釋後她也隨即搭上中國包機返國。中國央視透過官方微博公開孟晚舟的獨家感謝信,其中多次提及「抗美成功」、「強大祖國」,也有部分網友為孟晚舟被軟禁的經歷心疼,並留言為她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魁之爭韓國瑜說話了 「莫學蜘蛛各結網,要學蜜蜂共釀蜜」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美國司法部指控孟晚舟欺詐性地欺騙四家銀行進行交易,協助公司非法逃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但孟晚舟否認相關指控。在美國政府要求下,孟晚舟2018年12月過境加拿大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

在遭軟禁近3年後,孟晚舟與美國檢方達成緩起訴協議,美國司法部代表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庭聽審上表示,美國政府同意暫緩起訴孟晚舟直到2022年12月1日,若她遵守協議中的條件,屆時會撤銷對她的指控罪名。這項協議已獲得紐約法院批准,加拿大也撤銷孟晚舟的引渡案,她得以返回中國。

中國央視新聞則聲稱獨家取得一份孟晚舟在返回中國的機艙內,所發表的千字長文,內容指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祖國正在走向繁榮昌盛,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今天的自由。往事一幕幕閃過,恍若隔世,卻又歷歷在目。過去的1028天,左右踟躇,千頭萬緒難抉擇;過去的1028天,日夜徘徊,縱有萬語難言說;過去的1028天,山重水復,不知歸途在何處。 

信中提到「沒有在深夜痛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一次次墜入深淵,又一次次闖入暗夜,曾輾轉難眠,更讓她刻骨銘心。淚水抱怨化解不了愁苦,傷春悲秋翻越不過泥濘,與其困頓掙扎,不如心向陽光,衝出陰霾。有些風浪,難免艱險,唯有直面才能揚帆遠航;有些抵達,難免迂迴,歷盡波折終會停泊靠岸。無數次奔跑,無數次跌倒,唯有此次讓她倍感堅強;無數次出發,無數次歸家,唯有此次讓她熱淚盈眶。萬家燈火總有一盞溫暖,浩瀚星河總有一予希望,感動於心,感激於情。

根據官媒發出的感言信中,孟晚舟強調祈禱和平,幸運的是,中國人民生在一個和平的時代;崇尚偉大,可貴的是,人民生在一個偉大的國家。親眼目睹、親身經歷了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和中國人民是如此偉大,全體同胞數十年如一日地艱苦奮鬥,讓祖國走向繁榮富強,人民邁向共同富裕,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做出巨大的貢獻。感謝親愛的祖國,感謝黨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絢麗的中國紅,燃起她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人生的至暗時刻,引領回家的漫長路途。

大批中國網友留言「看得熱淚盈眶」、「祖國是永遠是後盾」、「歡迎回家」、「舟雖晚,終歸航,歡迎孟晚舟女士回家」、「為強大的祖國驕傲,為祖國點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快新聞/孟晚舟返國包機上發「千字感謝文」 稱在中國領導下祖國正繁榮昌盛
央視發出孟晚舟獨家感言(圖/擷取自央視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0、Delta疫情告一段落 侯友宜:期待列管數也可以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