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六場館放寬人數 陳時中:有望全國同步降級

國內疫情趨緩,台北市連2週無不明感染源,市立動物園和兒童新樂園,等6大社教場館,今天都同步再放寬進場人數。外界關心何時降回一級警戒,還有南部縣市建議分區降級,但指揮官陳時中說,大方向是一起降級,預告下周會進一步公布鬆綁項目,不過仍強調口罩一定會要求繼續戴好!

更多新聞: 松山奉天宮數位光明燈 祈福文字能客製跑馬

尖叫聲此起彼落,遊樂園人氣王大怒神,假日總是擠滿大人小孩。

民眾說,「基本上也加零好久了,所以應該都還是滿安全的,也很久沒帶小朋友出來,我很久沒坐這種的啊,小朋友是滿高興的,小朋友藝高人膽大。」

週六兒童新樂園,遊客更多了!因為台北市連續2週,沒有不明感染源,市府決定再放寬進場人數,由原本的600人增加為1600人,也讓各項遊樂設施,得在大太陽底下,排上半個小時。

兒童新樂園中心副主任盧其昌說,「今天入園的人數,已經跟中秋節連續假期的人數相當,是有增加2成左右,然後室內的美食街還是有梅花座隔板,每趟遊具我們一樣都有消毒的措施。」

北市六場館放寬人數 陳時中:有望全國同步降級

木柵動物園同樣人好多,除了新增600名,現場報名人數,大門廣場和會議廳租借也同步開放。北市6大社教場館一一放寬管制,但畢竟還沒正是降回一級警戒,公園遊具依舊拉著封鎖線,讓家長有些焦急。

北市六場館放寬人數 陳時中:有望全國同步降級

民眾說,「假日的時候可以讓小朋友,有一個休閒的地方,因為公園會有同儕的,會認識一些朋友。」

指揮官陳時中仍沒證實10月就會降級,但透露有望全國一起降,還預告進一步鬆綁措施下周將出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本上大的方向(降級)是大家一起,當然如果說有特殊的情況那也不排除,不過以目前來講大概會全部一起,那會放寬一些,家人出門的時候相關的規定,但是都是非常小的放寬,那全面性的還是以戴口罩,為一個非常主要的戰略。」

不論降級或鬆綁,唯一不變的就是大家口罩還是得戴緊緊,希望生活方便的同時,也兼顧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國爭光! 郭婞淳、楊勇緯等人獲頒「體育傑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