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更新iOS 15後驚覺「Siri生病了」 果粉1招「開關」秒解決!
蘋果新推出的iOS 15近日傳出災情,有些用戶的Siri甚至「生病了」。(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22日凌晨釋出最新iOS 15版本,增添多項新功能,讓用戶有全新體驗。不過iOS 15日前傳出災情,部分用戶的iPhone頻頻跳出「儲存空間已滿」的提示,且無法消除;近日又有用戶表示,iPhone更新後「Siri反應變慢」,甚至無法正確執行指令,導致許多果粉都不敢貿然更新。該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也釣出使用者分享自己的改善方式。

更多新聞: 說好的抵制呢?中國人擠商場瘋搶「500台iPhone 13」畫面曝光!

iOS 15自發布後話題不斷,果粉們對於更新後的評價也褒貶不一。有網友認為,更新後手機變得更順暢,其中手機機體「不再發燙」這點最有感;也有網友後悔更新,認為不僅耗電,且後續運行速度也變慢。隨後iOS 15出現首波災情,不少用戶的手機一直跳出「儲存空間已滿」通知,而他們本身手機甚至有超過20、30GB 以上的儲存空間。對於上述狀況,蘋果官方建議用戶重新啟動手機,若無法解決只能等待蘋果的下一次更新。

他更新iOS 15後驚覺「Siri生病了」 果粉1招「開關」秒解決!
iOS 15出現首波災情,用戶的手機會狂跳「儲存空間已滿」且無法消除。(圖/翻攝AppleInsider推特)

此外,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近日發現Siri反應速度變慢,尤其在更新iOS 15後,平時習慣用Siri切換音樂的指令,結果換來的卻是Siri的「處理中」,等了一會再變「還在處理」,最後以「發生錯誤」收場,無法繼續操作。原PO指出,過去都是下達指令後立刻完成,但現在的Siri卻「好像生病了」,因此PO上網詢問大家解決方法。

他更新iOS 15後驚覺「Siri生病了」 果粉1招「開關」秒解決!
原PO用Siri切換音樂的指令,然而換來的卻是「處理中」、「還在處理」的回應。(圖/翻攝PTT)

文章曝光後,不少果粉也有同感,紛紛表示「這幾天我家homepod's siri也這樣」、「叫siri開個鬧鐘在那邊馬上好,我都已經自己開好了」、「最近都不理人也都一直處理中」。不過有果粉已經找到解決方法,「我家homepodmini 14.4上週也這樣!重新配對好一兩天又發作,後來把Siri設定開開關關,然後語言跟聲音選一次別的,再選回來就正常了」。

他更新iOS 15後驚覺「Siri生病了」 果粉1招「開關」秒解決!
原PO認為,iPhone在更新iOS 15後,Siri的反應速度變慢,「好像生病了」。(示意圖/取自Pexels)
更多新聞: 10年安卓粉滿心期待「跳槽蘋果」卻常lag!她揭5缺點嘆: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