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iPhone14 mini?達人曝:13 mini是末代機型!
iPhone推出的「mini」機型主攻小手機市場,但知名爆料達人指出,未來不再會有iPhone 14 mini。圖為iPhone 13 mini。(圖/翻攝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最新的iPhone 13系列昨(24日)在台開賣,實體門市、網路預購平台反應都十分熱烈,可見其高人氣。隨著iPhone 13面世,有關於下代iPhone 14的傳言也開始出現。科技爆料達人喬恩(Jon Prosser)透露,未來應該不會有iPhone 14 mini,13 mini將成為最後一款「mini」機型;外界猜測,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mini系列的銷量慘淡,才會讓蘋果不願再推出。

更多新聞: 說好的抵制呢?中國人擠商場瘋搶「500台iPhone 13」畫面曝光!

蘋果在本次的秋季發表會推出4種機型,包括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及iPhone 13 Pro Max。此次新機帶來大量升級,以iPhone 13 mini為例,電池續航力增加了1.5小時;相機雖然畫素維持1200萬,但引入了iPhone 12 Pro Max的Sensor-Shift穩定技術。iPhone 13 mini也是該系列中最便宜的機型,最低從2萬2900元起。

不再有iPhone14 mini?科技達人曝:13 mini是末代機型!
喬恩指出,未來不會有iPhone 14 mini誕生。(圖/翻攝Jon Prosser推特)

然而,喬恩卻在推特透露, iPhone 13 mini將是最後一代mini機型,明年不會有14 mini誕生,喜歡mini的消費者必須把握這次機會。事實上,mini系列機型在市場銷售上一直表現不如預期,iPhone 12 mini先前因為銷量慘淡直接提前停產。不僅如此,iPhone 12和12 mini價格相差不遠,但iPhone 12性能卻明顯較好;即使專攻迷你手機市場,但消費者還有SE系列可以選擇,因此難以突破現狀。

不再有iPhone14 mini?科技達人曝:13 mini是末代機型!
以最低容量64G為例,iPhone 12和12 mini的價格僅相差3000元,但12的功能卻明顯有所提升、(圖/翻攝蘋果官網)

除了喬恩外,有「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稱號的郭明錤6月也曾推測,2022年的iPhone 14系列不會有mini 機型,不過上半年應該會推出新款的iPhone SE。對於上述消息,許多網友都表示不太意外,認為mini系列本就「萬人響應,一人購買」,雖然銷量算多,但並未達到蘋果內部的標準,「13mini的續航力不行」、「mini用的人超少」;但也有人抱持不同的想法,「反正爆料又不一定對」、「行銷策略啦,說之後不出就會賣很多了」。


更多新聞: 他更新iOS 15後驚覺「Siri生病了」 果粉1招「開關」秒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