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所高中職遭殃!逾2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全台81所高中職的學習歷程檔案,驚傳在學生上傳後全部遺失,教育部下午發聲明證實,有兩萬多筆資料,因為委託廠商"暨南大學"疏失,因設定錯誤導致在資料搬遷過程中被刪除,包含桃園武陵高中、台中女中都受害。國教署也出面道歉,但是學習歷程檔案攸關學生升學,即使檔案大多有備份,還是讓高三學生跟家長聽了心好慌。

更多新聞: 為國爭光! 郭婞淳、楊勇緯等人獲頒「體育傑出人才」

教育部影片說,「學期歷程檔案在新的考招制度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喔。」

教育部特別製作影片,一再強調,學習歷程檔案對高中職生有多重要,沒想到攸關升學的重要檔案,卻因委外廠商暨南大學團隊,在移機過程不慎把檔案「變不見」。

教育部最新統計,至少81間「受災」學校,包含台中女中、桃園武陵高中等,用的都是國教署的公版模組。

81所高中職遭殃!逾2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武陵高中學生說,「政府不應該這麼冒失吧,對啊就做那麼久丟上去就不見了,我是有做備份啦所以我覺得還好,對於沒有做備份的同學會比較吃虧。」

台中女中教務主任陳鈺玟說,「其實會非常擔心,今年考招第一屆的學生,目前在高三上學期,他們其實正在緊鑼密鼓的準備學測,那發生這樣的事情,我相信不管檔案有沒有毀損,其實心裡都受到相當的影響。」

即使有備份,準備好久的高三生,難免心驚驚,其實全國高中職有6套不同模組的學習歷程平台,經過教育部清查,受影響資料,目前調查是暨南大學負責處理「公版模組」的研究團隊有疏失。約2萬5000多筆資料,國教署正全力救回檔案,除了追究廠商責任,也嚴正道歉。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張永傑說,「國教署對於此次事件,造成學校師生困擾及負擔,深表歉意,後續將以維護學生權益做最優先考量,來進行後續處理。」

立委(民)吳思瑤說,「不需要駭客自己人就可以害了,我再一次說這是比扯還要扯的事,要求未來要訂定預防機制,那現在全面搶救,而且要嚴格來要求追究廠商責任。」

81所高中職遭殃!逾2萬筆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考招新制即將上路,就碰上外包廠商出包,讓立委直搖頭,原本就被放大檢視的學習歷程制度,再度受到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碰! 電線桿倒塌砸進民宅 附近百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