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迴轉橫卡車道 酒醉騎士撞上噴飛不治

新竹湖口去年(2020年)底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小貨車違規迴轉後打橫在路中央,導致後方一輛酒醉的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上,當場傷重不治,駕駛也因傷害致死被判8個月徒刑。騎士家屬堅持,駕駛必須負起賠償責任,但肇事駕駛認為,騎士酒駕有錯在先,保險理賠加上10萬和解金,已經仁至義盡。

更多新聞: 花蓮辣椒水怪客隨機攻擊 落網拒談犯案目的

畫面中,深夜一輛小貨車,迴轉到一半,突然停下來,打橫在路中間,整個車身佔據超過一半的車道,後方一輛機車,閃都沒閃,直接高速撞上,騎士與後座乘客當場噴飛,騎士還當場傷重不治。

貨車迴轉橫卡車道 酒醉騎士撞上噴飛不治

新湖分局組長黃詩瑋說,「普重機車騎士酒駕,撞上該自小貨車後車斗,騎士酒測值經換算為0.58。」

貨車迴轉橫卡車道 酒醉騎士撞上噴飛不治

員警到場,發現撞車的騎士,竟然是酒駕。這下子,到底誰的錯比較大?法官認為,違停的小貨車駕駛,應該要負起主要肇事責任,以過失致死罪判8個月徒刑。不過民事要怎麼賠,雙方仍僵持不下。

小貨車駕駛說,「這邊是障礙物,我下車來移沒有2分鐘,下來拿東西,他(騎士)就直接撞過來了,我沒有錢了,現在景氣不好,賠償200萬,保險直接轉給他了啊,10萬就是香油錢道義上。」

騎士的家屬不滿,小貨車駕駛事後和解不積極,無法接受只賠了10萬元。但69歲的小貨車駕駛,也說平時靠著賣豬肉維生,經濟能力無法負荷,他認為騎士酒駕,有錯在先。

小貨車駕駛說,「因為他酒駕來撞你,不是你撞他,這是我的錯,我沒有說我完全對,我要繼續上訴。」

小貨車駕駛,堅持要提起上訴,民事也不打算和解,認為已經仁至義盡。當酒駕撞上違停,官司顯然會持續纏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七股3歲男童跌落魚塭 命危急送醫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