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辣椒水怪客隨機攻擊 落網拒談犯案目的

花蓮出現辣椒水怪客,週三(9月22日)傍晚先後隨機攻擊了學生、婦人以及外送員,造成眼睛、皮膚受損。幸好有熱心民眾趕緊拿出礦泉水,給被害人沖洗眼睛,一旁路過的老師,也趕緊幫忙報警。警方掌握身分破門逮捕,以重傷害罪及公共危險罪偵辦,但嫌犯仍沒有交代為何行兇!

更多新聞: 工程師游泳後猝死 家屬控寒舍艾美延遲送醫害命

霹靂小組破門進入透天厝,摸黑展開搜索,就怕驚動嫌犯。

終於在4樓發現行蹤。

嫌犯被壓制在床上,可能太突然,居然忘了掙扎。

而他就是花蓮最近出沒的辣椒水怪客!

花蓮辣椒水怪客隨機攻擊 落網拒談犯案目的

9月22日2名騎著自行車的學生,傍晚補習結束返家,經過尚志路遭到攻擊,18歲的周姓嫌犯,還又隨機攻擊一名婦人,及一名外送員。

受害學生表示,「補習下課騎回家的路上,就被兩個年輕人騎摩托車過去,疑似噴辣椒水往眼睛噴,兩位熱心開校車的就來幫我們,有一個學校老師,感謝他。」

花蓮辣椒水怪客隨機攻擊 落網拒談犯案目的

受害外送員說,「在行駛的過程中,感覺到眼睛非常灼熱,可是我沒看到人,我只有聽到(其他人)慘叫聲。」

4名被害人的眼睛因接觸辣椒水出現結膜炎,四肢也有化學性的接觸發炎。

花蓮辣椒水怪客隨機攻擊 落網拒談犯案目的

花蓮分局長郝心誠指出,「周姓嫌疑人,涉嫌以辣椒水,隨機潑灑路人,造成兩名國中生,兩名外送員跟路人,眼睛及手部,分別遭受灼熱傷,經送醫救治沒有大礙,順利將周嫌緝獲到案,現場也起獲辣椒水作案工具一批,以及相關毒品的案件。」

警方過濾附近監視器畫面,掌握嫌犯特徵,隔天就將人逮捕,但他拒絕交代行兇動機,被依重傷害罪及公共危險罪,移送檢方偵辦。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沒超商、郵局! 花蓮萬榮鄉民眾到派出所領五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