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主席之爭結果今揭曉! 林錫耀盼:調整路線扮演「理性的」反對黨
林錫耀盼,國民黨做一個「理性的」反對黨。(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爭霸戰將於今(25)日揭曉最終結果,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日被問及國民黨主席選舉一事,他說,希望不管誰當選,都能調整這段時間越來越偏鋒、激進的路線,回到呼應主流民意的態度,「扮演一個理性的反對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國民黨主席爭霸戰 鄭文燦:背離「台灣認同」對每個政黨都是挑戰

林錫耀今日出席「台灣關鍵年代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對於國民黨主席之爭,林錫耀表示,原本以為會是比較冷清的選戰,但現在大概社會都非常關注,因為可能殺出黑馬,但就民進黨立場,對國民黨內部選舉競爭沒有太多評論。

但,林錫耀指出,他比較擔心國民黨內部過度競爭,會不會進一步影響到國民黨未來扮演的角色跟路線。林錫耀說,希望國民黨不管是誰當選主席,都能調整這段時間因為內部競爭越來越走偏鋒、越來越激進的路線,回到作為最大在野黨應該跟主流民意能夠呼應的態度,「讓國民黨扮演一個理性的反對黨,才是國家之福、人民之福」。

媒體也追問,認為誰當主席對台灣最有幫助?林錫耀則回應,他不方便評論個別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到台北市可以省15分鐘!安坑輕軌預計111年底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