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主席之位今決戰 中國網友竟喊:蔡英文加油打倒破黨!
國民黨主席之位今決戰,朱立倫和張亞中呼聲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之位今決戰,候選人朱立倫、卓伯源、江啟臣、張亞中都已陸續完成投票。中國微博帳號「台灣那點事」發文報導此事後,不少中國網友在該貼文底下留言「爛黨能選出什麼好貨」、「丐幫四大長老」、「破船誰開都一樣」,更有人直接喊希望總統蔡英文加油,打倒國民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亞中指國民黨內仍有分歧 若不改變真的會「亡黨」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候選人張亞中、朱立倫、卓伯源、江啟臣今天一早現身陸續完成投票。在中國微博帳號「台灣那點事」也發文報導此事,但有不少中國網友在該篇貼文留言「魑魅魍魉四小鬼」、「破船誰開都一樣,沉船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百年爛黨」、「沒一個好人」,更有人說希望「蔡英文加油,打倒國民黨」。

另外,國民黨自從2013年由馬英九連任黨主席開始,直到2017年吳敦義等「歷任主席」皆有收到中國政府賀電;唯獨江啟臣在去年3月贏得補選後,中國賀電遲遲沒有發送;最後,僅有以國台辦發言人所發出的新聞稿,內容指出「注意到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希望中國國民黨在江啟臣主席帶領下,珍惜和維護兩黨既有政治基礎」。

這也讓江啟臣意外成為近8年來,唯一沒收到習近平賀電的國民黨主席,或許是江啟臣過去的親美立場,讓中國對他保持觀望,才有別以往改採「降規模式」處理。

在這次國民黨選舉中,4名候選人中僅有張亞中主張「九二共識」無法解決雙方的政治性問題,意圖更進一步對談,其他候選人皆死守「九二共識」立場,只為了不要和中國政府的對話平台中斷;江啟臣喊若當選將重新推動雙方交流,朱立倫則喊要在中國設立服務處。不過在國共關係中,藍營往往處於被動立場。因此,在這次的主席選舉中,中國政府方面是由習近平親發賀電還是仍由國台辦層級做出回應,成為雙方關係為來能否有密切互動的重要指標,也成為不少黨內人士討論的話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快新聞/國民黨主席之位今決戰 中國網友竟喊:蔡英文加油打倒破黨!
中國網友不看好中國國民黨主席之戰(圖/擷取自微博「台灣那點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加碼贈台16萬劑疫苗 民進黨感謝:「善的循環」又一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