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亞中指國民黨內仍有分歧 若不改變真的會「亡黨」
民調顯示張亞中和對手朱立倫差距極小,張亞中認為,這顯示黨內對於未來要走的路還是有分歧。(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投票,候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一早現身投票。民調顯示張亞中和對手朱立倫差距極小,張亞中認為,這顯示黨內對於未來要走的路還是有分歧;對於「亡黨感」說法,張亞中則回應,若國民黨再不改變,真的要亡黨,所以自己的理念就是要加強思想、論述,喚起黨員熱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加碼贈台16萬劑疫苗 民進黨感謝:「善的循環」又一例證

張亞中今天一早前往投票,結束後受訪時表示,這次選舉讓他特別感動,走訪基層時聽到黨員對國民黨目前的危急有很大的憂慮,特別對兩岸關係感到不安,所以這次選舉最有意義的就是把基層聲音反映出來。

有民調顯示和朱立倫差距不到1%,張亞中認為不需要做比較,誰當選主席都可以為國民黨帶來新面貌。他自認,自己代表的是一個理念、論述方向,民調差距小顯示出國民黨內部對於國民黨要走的路和方向還是有分歧。張亞中表示,希望選舉結束後,國民黨能有新的領導人新的論述新的方向、嶄新的未來。 

針對「亡黨感」說法,張亞中直言「這是非常嚴重的」。他說,國民黨40歲以下的黨員不到3%,「這樣下去國民黨難道沒有亡黨憂慮嗎?」國民黨再不改變,國民黨真的要亡黨。張亞中說,要如何避免亡黨,一定是思想開始做起,所以這次參選就提出要加強思想、理念、論述上,還有在民進黨仇中、抗中的作法上「撥亂反正」。

張亞中認為,今天黨員熱情參與投票,一定是感受到國民黨若再這樣下去、還是現在的領導方式, 國民黨亡黨會發生,這次參選要喚起黨員熱情理念、找回黨魂、再興中華。

至於是否擔心這次選前「大亂鬥」,選後難團結?張亞中回應,選舉過程中每個人陳述個人意見在所難免,若大家的質疑有道理一定要虛心改進,若覺得自己有道理,就要讓更多人了解。他說,選舉結束後要相互團結合作,更重要的是能否找到不同以往國民黨逐漸沉淪的論述和方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投完票 談九二共識:我一向都講得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