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加坡疫苗覆蓋率逾8成也難擋疫情! 陳時中:單倚賴1種方式難控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感嘆,看到新加坡的情形,確實讓人感到憂心。(圖/民視新聞)

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但近日確診人數不斷飆升,24日染疫人數達1650例。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感嘆,看到新加坡的情形,確實讓人感到憂心。他強調,疫情控制必須從多方面下手,單倚賴一兩種方式,很難將疫情控制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可分區降級? 陳時中:規劃全國一致、下週再鬆綁部分措施

談到新加坡近日疫情再起,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新加坡近600萬人口左右的國家,這3天的確診數約在1400至1600例,和台灣相比是很高的數字。

陳時中坦言,這種情況讓大家對疫情控制充滿憂心,「本來一直以為疫苗有了之後,就可以解決疫情,或大幅減輕疫情的壓力,不過從新加坡近來的情況確實讓人家憂心」,畢竟疫苗涵蓋率高,新加坡對於口罩、人流、社交距離也不是那麼抗拒。

陳時中也說,今天看到葡萄牙疫苗接種率84%,居全球最高,不過昨天確診757例,全國約1000萬人口,近7天確診人數5000出頭,台灣近7天包含境外移入則是52例,相差「百倍的距離」。

陳時中說,這些都是值得指揮中心注意的情況,他強調,疫情控制一定是要多方面,單單倚賴一兩種方式,大概很難把疫情控制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魁之爭韓國瑜說話了 「莫學蜘蛛各結網,要學蜜蜂共釀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