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壞! 國道行駛中 目擊廂型車頻濺火花、輪胎向後飛

一輛廂型車,行經國道一號苗栗北上路段,右後輪突然脫落,整台車往右傾斜,在地上畫出一長串火花,脫落的輪胎更彈飛大約一層樓高,掉落到中間車道,後方車輛駕駛飽受驚嚇,還好沒有引發車禍事故。

更多新聞: 陳霆遭詐300萬!驚覺昔關懷戶竟是通緝犯

行車紀錄器拍到,前方一輛廂型車突然往右傾斜,車體與路面高速磨擦,冒出一長串火花,往後噴濺大約將近10公尺,仔細一看,原來是廂型車右後輪脫落,碰撞到外側護欄後,又彈飛到中間車道。

國道用路人黃姓男子指出,「它就突然起火花,輪胎就飛出去,然後就差點砸到中間車道的車子,當然嚇一跳,誰都會嚇一跳。」

嚇壞! 國道行駛中 目擊廂型車頻濺火花、輪胎向後飛

脫落的輪胎騰空大約一層樓,前後相差不到1秒鐘,就可能砸到另外一部休旅車,可說是險象環生。這起意外發生在9月25日晚間6點鐘左右,所幸國道警方指出,並未接獲事故意外通知,只有一部車輛輪胎掉落案件,因此應該沒有波及其他車輛。

國道二隊副大隊長鄧明隆說,「在同時段,警方並未接獲有其他用路人,有輪胎掉落的交通事故。」

嚇壞! 國道行駛中 目擊廂型車頻濺火花、輪胎向後飛

輪胎行業者指出,廂型車輪胎掉落的原因,可能是螺絲沒有鎖緊或是車輛零件老舊,警方則表示,在國道行駛中零件脫落,依法可罰3000元~9000元罰緩,呼籲用路人應詳細檢查車輛再上路,以免害人害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專搞自己人!外送員生財工具遭竊 電眼追賊竟發現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