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慘失業 日本「日薪工作者」吃飯成問題

武肺疫情對世界各國、各行各業都造成不小衝擊,日本也不例外。疫情風暴之下,很多人的生活出現困難,日薪工作者失業的狀況尤其嚴重,連壯年人口都無法倖免,溫飽都成問題。東京有慈善團體一周二次免費供餐,這對連溫飽都有問題的人而言,可說是及時雨。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我們是台灣人」聲音被聽見!美智庫人口調查為此區分台裔、華裔
疫情衝擊慘失業 日本「日薪工作者」吃飯成問題

日本東京台東區這個社區的臨時桌子上擺了一袋袋已經裝好的便當。從鏡頭可以看到,等著領餐的隊伍已經排很長了。東京一個慈善團隊一周二次來到這裡發放免費便當。對不少人而言,這個小餐盒攸關他們的生死。

60歲日薪族表示,「日薪工作大幅減少,對像我這樣無家可歸的人而言,生活真的變得很困難。」

前來領餐的不乏正值壯年的人。背對鏡頭的民眾今年三十多歲,這是他第一次來領免費便當。

疫情衝擊慘失業 日本「日薪工作者」吃飯成問題

30多歲民眾說,「我在手機上搜尋能協助我的資料,然後找到這裡,他們給的免費便當對我幫助很大,我現在連吃的都買不起。」

這名男子原本有個在工廠做分類的臨時工作。一個月前他去領薪水時被告知遭解僱了。事情來得很突然,而且立即就得搬出宿舍。如今,晚上都睡在公園。他現在身無分文繳不出錢的,手機通訊下個月就會被停用了。這段期間以來,有過2、30個面試的機會始終沒被錄用。他從沒想到一場疫情使得他走投無路。供餐的慈善團體表示,疫情對社會下層的衝擊之大是難以想像的。

疫情衝擊慘失業 日本「日薪工作者」吃飯成問題

供餐慈善團隊成員:「疫情對很多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受到的影響又依據每個人,在社會階層的不同而不同,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和他們一起解決問題。」

東京的清真寺也提供免費食物給穆斯林和民眾。穆斯林除不吃豬肉外,飲食上還必須符合清真規定。前來領取食物民眾不斷道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對蘇州地區限電 台商暫時停工、調整生產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