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登場 梅克爾接班人拉榭特選票竟摺反

德國國會大選,今天正式登場,也代表梅克爾時代即將畫下句點,而這場總理之爭,主要兩大對手,是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總理候選人"拉謝特"和社民黨的"蕭茲",但由於民調預測差距非常小,很可能沒有政黨過半,加上德國總理不是直接民選產生,屆時若出現3黨組閣,聯盟政府磋商到選出總理,恐怕耗費數週甚至數個月。

更多新聞: 尼斯湖水怪現形?YouTuber空拍機拍下「清晰身影」游向岸邊

德國國會大選,被稱為歐洲今年最重要的選舉,26號正式開跑,基民黨黨魁兼候選人"拉謝特"前往投票站,被大批媒體包圍,剛好拍下,這一幕。

重要時刻,"拉謝特"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太期待,竟然把選票摺反了,讓媒體拍到他的選了誰,此舉雖違反德國選舉法規,但選務人員會怎麼處理,還不清楚,而他的最大對手,社民黨的"蕭茲",同樣一早就前往投票。

德國大選登場 梅克爾接班人拉榭特選票竟摺反

德國總理候選人蕭茲表示,「今天是個好日子天氣是好預兆,我希望有越多選民投票越好。」

這場劃時代的選舉,標誌任期長達16年的梅克爾,掌權結束,使得過往被視為穩定象徵的德國,進入不確定的"後梅克爾"時代。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民意支持度約23%,只低於中間偏左的社民黨的25%,由於差距在誤差範圍內,使得這場選舉,成為德國近期歷史上,最難預測的選舉之一。

德國大選登場 梅克爾接班人拉榭特選票竟摺反

德國"畫報"總編輯芮克特認為,「有很多議題讓德國選民產生分歧,像是關於氣候的辯論,德國當前產業的就業問題,先前德國才發生一場毀滅性洪災,政府處理得非常糟糕。」

過往,德國多年都是兩黨組成政府,今年選票分散,德國很可能出現3黨聯合組閣,是自1950年代以來,在國會首見。而後梅克爾時代,德國將迎來新政策,還是迎接梅克爾2.0,選戰焦點之一,就是未來處理氣候變遷的走向。

德國大選登場 梅克爾接班人拉榭特選票竟摺反

社民黨的蕭茲,推出再生能源計畫,想要在環保與就業間,找到平衡,而基民黨的拉謝特,則在應對氣候變遷的大方向下,著重經濟發展,另外,聲勢第三大的候選人,綠黨的"貝爾伯克",核心方向是創造友善環境。

選舉辯論,多著重於內政,攸關德國未來走向的國際外交關係,以及和中國的互動應對,反而鮮少成為這次大選辯論重點,外界認為,若社民黨與綠黨出現左派聯盟,會更傾向支持歐洲財政團結,但若新政府納入極左的"左派黨",德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關係可能會變得更緊張。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鳳梨出口日本首次「破萬噸」 日網友歡迎大讚:安心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