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加碼贈16萬劑AZ 今晨抵台

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AZ疫苗,周六從奧地利維也納國際機場起飛,今天清晨(09/26)6點15分抵達桃園機場,這批疫苗通關後,將進行檢驗封緘作業,指揮中心表示,這批AZ疫苗將提供第2劑造冊接種,而第十輪接種還是以BNT第一劑為主,年齡則會繼續往下開放。

更多新聞: 中國勢力擴張 菅義偉強調維護印太自由開放

飛機緩緩降落在停機坪,東歐國家斯洛伐克,送台灣的16萬劑az疫苗,清晨6點15分,抵達桃園機場。

打開貨艙,完成消毒作業,地勤人員將一箱箱疫苗,送往指定冷儲物流中心,準備進行後續的封緘作業,去年斯洛伐克疫情嚴峻時,台灣曾捐贈70萬個口罩,雪中送炭,與其他國家友好關係不斷進步深化這回不只這批斯洛伐克的AZ疫苗,周六日本也送台灣50萬劑疫苗,另外,也傳出首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也將到貨,指揮中心也透露接下來第十輪的初步規劃。

斯洛伐克加碼贈16萬劑AZ 今晨抵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十輪大概就打BNT第一劑為主,中間我們還是會提供AZ第二劑,以造冊施打為主。」

10月1日開始,632萬劑流感疫苗也要開打,加上AZ、莫德納、高端和BNT,至少五種疫苗都在開打,整個十月好忙,也提醒民眾,武肺疫苗跟流感疫苗接種,務必間隔七天以上,以免增加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松山奉天宮數位光明燈 祈福文字能客製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