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跑道驚見烏龜趴趴走 5航班延誤15分鐘

日本成田機場,昨天出現稀客,一隻烏龜在跑道上散步,造成跑道暫時封閉,5架航班誤點15分鐘,其中一架,就是全日空航空,漆有海龜外型的飛機,乘客沒有抱怨誤點,反而很開心,因為海龜在夏威夷象徵幸運,烏龜來送航班起飛,航空公司認為,這代表光明未來的好預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第5度援贈AZ抵台 台北101點燈感謝「台日の絆❤️」

日本成田機場,飛機緩慢滑行,不過沒多久跑道被迫暫時封閉,路霸竟是"牠"。

機上廣播,「我們收到消息,有烏龜入侵跑道,所以暫停起飛。」

機場跑道驚見烏龜趴趴走 5航班延誤15分鐘

全日空航空一架飛機,機身漆上夏威夷著名的保育類動物綠蠵龜,24號早上11點半左右,準備起飛前往沖繩縣那霸市時,遇上這隻長約30公分,體重約2公斤的烏龜,牠在跑道上悠閒散步,一架班機機師發現牠後,機場人員展開捕龜行動,還好沒多久就化解一龜擋5架飛機的犯"龜"時刻。

NHK記者指出,「烏龜造成5架班機延誤,長達15分鐘。」

機場跑道驚見烏龜趴趴走 5航班延誤15分鐘

成田機場指出,動物出現在跑道上時有所聞,但從來沒有發現過烏龜,相當稀奇,而這次誤點,乘客和機組人員,不但沒有抱怨,反而很開心,因為烏龜,彷彿是來為"海龜"送機,海龜則是夏威夷幸運的象徵。

機場跑道驚見烏龜趴趴走 5航班延誤15分鐘

全日空的海龜飛機,是日本首家採用空中巴士A380機型的飛機,2019年正式啟用,訂購3架,分別漆上藍色、綠色以及橘色的綠蠵龜,主要用於夏威夷度假航線。全日空表示,烏龜送航班起飛,是代表光明未來的好預兆。

稀客烏龜脖子縮進龜殼休息,機場正式確認牠的品種後,將決定是否將牠野放回自然棲息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華為公主孟晚舟獲釋! 與美達成緩起訴協議 結束三年法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