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崛起 民眾黨挖票 朱立倫難逃弱勢主席命運?

國民黨選出史上得票率最低的黨主席朱立倫,被外界稱為「弱勢主席」。而且還沒交接,朱立倫得先處理黨魁之爭下,黨內分裂的「內憂」,以及民眾黨趁機挖牆腳的「外患」。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問」朱立倫! 時代力量:戰鬥藍莫在當選第一天就軟了膝蓋

勝選後的第一天,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啟動謝票行程,馬不停蹄連跑桃園、新竹、苗栗,但內憂外患的壓力,也如影隨形。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說,「用一種抹黑甚至抹紅,甚至我們最不願看到的棄保,贏的人真的要深刻反省,你用什麼方法贏,就會決定你將來,用什麼方法治理這個黨。」

張亞中崛起 民眾黨挖票 朱立倫難逃弱勢主席命運?

一場黨魁之爭,讓國民黨分裂態勢浮上檯面,代表深藍的張亞中,一舉奪下6萬多票,得票來源還跟韓國瑜高度連結,使得在台北、高雄兩大票倉跟朱立倫幾乎戰成平手,甚至在新竹市、金門縣、海外黨部得票,都擊敗朱立倫。因此朱立倫勝出後,張亞中支持者紛紛PO文,揚言要退黨,除非韓國瑜重出江湖。

張亞中崛起 民眾黨挖票 朱立倫難逃弱勢主席命運?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說,「這次選舉當中最大獲益者應該是韓國瑜,因為他等於是一個黨內潛在黨主席,所以我認為2024韓國瑜,應該還會再出來。」

黨內大老喊話團結,修補裂痕,但朱立倫還得擔心民眾黨這個伏兵。

9月25日晚間,朱立倫發表勝選感言的同一時間,民眾黨發臉書,標註「最強在野,現在一起加入我們」,底下還附上入黨連結,讓外界聯想是想吸收國民黨的出走潮。

有著「政治精算師」稱號的朱立倫,還沒上任黨主席,就已經腹背受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回習近平賀電 民進黨批:「沒勇氣為台灣發聲」以為附隨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