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 全家人臥房吹冷氣 渾然不覺竊賊闖客廳偷學費

新北市新莊一處公寓4樓,住戶裝有3道門,加上1樓大門,總共4道門,但小偷如入無人之境,潛入客廳,偷了1萬多元,其中還包含2個小孩的學費,屋主一早起來,發現鈔票不翼而飛,調監視器才發現遭小偷。恐怖的是,凌晨3點多,一家人都在家,隔著一道房門,吹冷氣睡覺,完全沒察覺竊賊入侵。

更多新聞: 182縣道又奪命! 重機騎士過彎撞護欄慘死

凌晨3點多,一名男子沒有戴口罩,也不是這戶人家住戶,就這樣偷偷摸摸突破2道門,接著打開客廳玻璃門,先拉開一些縫隙觀察動靜,確認沒人發現,大膽闖入,進屋後拿著手電筒照啊照,在桌上發現一整疊鈔票,開心的占為己有。

悚! 全家人臥房吹冷氣 渾然不覺竊賊闖客廳偷學費

受害人吳小姐說,「早上起來發現的時候就覺得很可怕,因為他離開5分鐘後我有起來上廁所,就剛好跟他錯開,如果遇到的話我會覺得太可怕。」

回想遭竊過程,受害人不自覺發抖,驚魂未定。因為她明明記得有把門關上,而且,除了公寓1樓大門,還有4樓門口這2道,最後是沒上鎖的客廳大門,小偷就這樣闖過4道關卡,如入無人之境,偷了桌上的9800元,還有皮包內的2000元,其中包括2個小孩的學費。

受害人吳小姐說,「會不會是因為我昨天出去領錢要繳學費,他跟在我後面還是怎樣,因為我通常不會在家放那麼多錢。」

吳小姐一家搬來新莊公寓住了7年,第一次遇到小偷上門,吳小姐把監視器畫面PO上個人臉書,說家裡遭小偷,錢都被偷走,朋友們看了影片都覺得可怕,怎麼這麼容易打開門,還有人研判竊賊熟門熟路,住戶應該是被盯上,也有人說根本8點檔劇情。

受害人吳小姐說,「我睡覺前都會把這個門跟這個門關起來,然後就是這樣關起來,只是我沒有把它再反鎖而已。」悚! 全家人臥房吹冷氣 渾然不覺竊賊闖客廳偷學費

關鍵可能就在外層門鎖,沒有多鎖幾道關卡,讓竊賊輕鬆打開,而最裡面客廳的門也沒上鎖,只有把門拉上,根本擋不了小偷,屋主一家原本要出門慶祝生日,沒想到一早就發現錢被偷了,先來小偷,接著換警方上門鑑識、採取指紋,被害人一家又氣又怕,希望小偷早日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演10分鐘才A走!辣妹直播主路邊掉皮夾 被「影帝男」先踢後撿偷走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