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1校「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潘文忠致歉:設專案小組協助、不影響未來甄試
教育部長潘文忠親上火線致歉。(圖/民視新聞)

「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波及上萬名高中職學生,教育部國教署昨日解釋是暨南大學研究團隊的公版模組出錯,已啟動相關措施來全力救援硬碟資料。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也親上火線,向所有受到影響的師生致上最深歉意,並承諾會成立專案輔導小組讓每一位學生完成資料,不影響未來的入學甄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 仁愛鄉投83線14.3K邊坡土石崩塌 雙向暫時封閉

教育部今日針對「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一事舉行線上記者會。潘文忠首先先為這次的失誤道歉,因為這次系統操作錯誤,向所受到影響的同學、家長、學校 老師、致上最深歉意。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深切檢討外,更重要的是受到影響的同學相關學習歷程檔案後續作為,已要求所有同仁和暨大的計畫團隊,在最短時間維護所有學生權益,盡快協助同學對於部分遺失檔案資料盡快的相關回復跟傳輸,請家長放心。

潘文忠承諾,會要求組成專案輔導小組協助每一位受到影響的同學完成檔案資料,以不影響後續同學參加相關入學甄試作業為最重要原則,再次對受影響師生表達最大歉意,會以最負責的態度要求讓同學權益受到最好的維護。

國教署昨日說明,目前遺失的檔案範圍,限於有使用學習歷程檔案公板模組的學校中,於9月5日至9月22日期間有上傳109學年度第2學期資料到學校平台的學生。初步評估,受影響的範圍為學校81校、學生7,854人、資料2萬5,210件(包括課程學習成果9,793件、多元表現1萬5,417件);至於學生於9月5日以前上傳的資料均已有備份,均未受影響;前述以外的學校、學生及資料(包括已經提交到中央資料庫的資料),也均完全未受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已回覆習近平賀電! 強調九二共識、盼兩岸進一步「求同尊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