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病毒共存是錯誤的! 沈政男:「這3大防疫措施」絕對不能放掉 
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與病毒共存」是錯誤的,疫調、匡列、隔離絕對不能放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境內疫苗陸續開打,疫苗覆蓋率已突破五成。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與病毒共存」是錯誤的,疫調、匡列、隔離絕對不能放掉,因為當新增個案破千例,就不可能再做疫調,也不可能清零,只能與病毒共存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捐贈台灣16萬劑疫苗 游錫堃:證明民主國家之間真友誼超越距離

沈政男坦言,疫苗雖然有效,但也沒有那麼有效,防疫管制一旦鬆綁,突破性感染病例激增,重症病患也會隨之攀升。

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達80%,因此8月開始陸續鬆綁防疫措施,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不過,境內確診人數逐日飆升,21日起已連5天破千人確診,新加坡決定加嚴防疫管制。

不過,其實新加坡未大幅放鬆管制,為何壓不住疫情?沈政男解答「疫調」,因為新加坡沒有全面疫調,只是抓大放小,殊不知星星之火很快就燎原了。然而他認為,現在新加坡已經無法回頭,永遠不可能清零了。

「疫調匡列與隔離絕對不能放掉」。沈政男強調,只要社區新增確診個案,就要啟動快打部隊,展開疫調匡列與隔離。因為當新增個案破千例,就不可能再做疫調,也不可能清零,只能與病毒共存了。

歐美國家不願犧牲個人自由、戴上口罩,疫情難以控制。沈政男表示,「台灣不管案例多少,永遠都可能清零」。

近日校園BNT疫苗開始施打,至於「台灣根本沒有疫情,卻又逼自己打疫苗,這是什麼集體情結?」沈政男解答,因為台灣人「怕死」,已從上上上一代一直傳到了下一代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 仁愛鄉投83線14.3K邊坡土石崩塌 雙向暫時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