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伐克捐贈台灣16萬劑疫苗 游錫堃:證明民主國家之間真友誼超越距離
斯洛伐克捐贈疫苗今日抵台。(圖/民視新聞)

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於,今天清晨運抵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台、斯兩國雖然相隔近9千公里,但在疫情下展現互助精神,證明民主國家之間真友誼超越距離,緊繫兩國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6天內「4天+0」! 10/4後有望降級? 陳時中:明公布放寬措施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繼捷克、立陶宛、波蘭捐贈疫苗陸續抵台,斯洛伐克捐贈疫苗是第四波來自歐洲的暖流,他由衷感謝。

游錫堃說,台灣去年捐贈斯洛伐克醫療口罩防疫物資,斯洛伐克則於今年回贈16萬劑疫苗,與台灣攜手抗疫。台、斯兩國雖然相隔近9千公里,但在疫情下展現互助精神,證明民主國家之間真友誼超越距離,緊繫兩國人民,溫暖感心,感謝斯洛伐克的支援,願善的循環永不止息。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斯洛伐克政府對台灣的溫暖支持;特別是將原本宣布的捐贈1萬劑,大幅提高至16萬劑,更是彰顯斯洛伐克與台灣攜手合作、共同抗疫的珍貴情誼,台灣政府與人民由衷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發賀電提「謀統一」 張博洋:通知國民黨「該有所動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