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發賀電提「謀統一」 張博洋:通知國民黨「該有所動作了」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改選25日落幕,前主席朱立倫以8萬5164票勝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上午發出賀電,祝賀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再提「九二共識」、「為國家謀統一」。對於習近平發出賀電,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與其說是恭賀,不如說是通知國民黨「該有所動作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6天內「4天+0」! 10/4後有望降級? 陳時中:明公布放寬措施

對於習近平今日發出的賀電,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中午透過臉書粉專表示,朱立倫昨晚當選感言講說「會重新恢復兩岸的溝通管道與交流平台」,意思是想重起爐灶,繞過抗中保台的多數民意,以黨意跟中國交流,而習近平的回應只有一個字:「准!」

習近平發出的賀電提到「謀統一」,張博洋作出4點解讀。首先,他認為,中國很急,去年的江啟臣不是他們滿意的人選,等了一年終於來一個滿意還跟「習皇帝」握過手的,趕緊發電報宣示主從關係。第二,他表示,與其說是恭賀,不如說是通知國民黨「該有所動作了」。

第三,張博洋指出,國民黨毫無懸念將持續扮演國際抗中民主聯盟的最大破口。最後他則是說,「嗨~朱立倫先生,你昨晚是當選在野黨主席,不是當選總統,正常點可以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賀電提「為國家謀統一」 周玉蔻:坐實國民黨是共產黨的台灣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