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回習近平「反中釀兩岸險峻」! 基進黨酸「應聲蟲」:張亞中粉別急著退黨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提及民進黨反中政策造成兩岸形勢險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26)日發賀電祝賀朱立倫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並重申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期待「兩黨為國家謀統一」。而朱立倫的回覆也重申九二共識,更將兩岸形勢險峻歸咎於民進黨政策。對此,台灣基進黨大酸,「朱立倫a.k.a.習近平的忠實應聲蟲上班囉」,還要張亞中的粉絲們別喪氣,別急著退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6天內「4天+0」! 10/4後有望降級? 陳時中:明公布放寬措施

基進黨在臉書發文,「朱立倫a.k.a.習近平的忠實應聲蟲上班囉」狂酸朱立倫回覆習近平的賀電內容。

基進黨表示,自從上次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首次未收到習近平賀電,國民黨全黨最忐忑不安、魂牽夢縈的就是新任主席當選人有沒有收到習近平的「關愛」。現在,國民黨全黨可以睡個好覺了,「不知道新任主席朱立倫有沒有開心到想跳舞?北京主子還沒放棄我們!」

基進黨指出,習近平今日「降旨冊封中國駐台代理人」,指「兩岸關係複雜險峻」,國共兩黨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期望兩黨致力合作「為國家謀統一」。

收到中共的賀電後,朱立倫也火速回應中共。將「兩岸形勢險峻」歸咎於執政黨的「去中」、「反中」政策,讓兩岸人民極度不安。

基進黨批評,真正讓台灣人民不安與憤怒的,是中國頻繁派出軍機侵擾台灣空域、在國際賽事處處打壓台灣選手、惡意取消農產品訂單,還有國民黨無視中國「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政治定性,持續與敵國的統戰策略呼應。

基進黨痛批,「在國民黨眼裡,千錯萬錯,都是台灣內部自己的錯。這樣的朱立倫和國民黨,難道不是中共的應聲蟲嗎?」

基進黨也狂酸,「張亞中的粉絲們別喪氣,別急著退黨。經習主席的品質保證,與欽差大臣朱立倫的賣力配合,朱立倫絕對是純正的又紅又統,只是舔中的姿勢不同罷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發賀電提「謀統一」 張博洋:通知國民黨「該有所動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