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賀電到!朱立倫「反共親美」還算數? 王定宇曝觀察4大指標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重掌藍營,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稍早發賀電祝賀。(合成圖/取自CCTV、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重掌藍營,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稍早發賀電祝賀,並盼國民黨、共產黨能堅持「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覆興」。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說,「來了!賀電和指令一起來了!」,接下來就看朱立倫能否實踐自己曾主張的「反共親美」恢復為「正常倫」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發賀電提「謀統一」 張博洋:通知國民黨「該有所動作了」

國民黨主席改選25日結果出爐,由前主席朱立倫以破8萬得票數重掌藍營。今上午習近平正式發賀電祝賀,提及過去國民黨與共產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盼兩黨堅持「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為國家謀統一,為民謀覆興」。

「來了!賀電和指令一起來了!」王定宇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接下來就看朱立倫能否實踐自己曾經主張的「反共親美」:敢為中共機艦擾台大力譴責中國;不阻擾台灣完成參加CPTPP;聲援港人、藏人、維吾爾人,最重要的是要求無罪釋放台灣公民李明哲;譴責中國違反國際規範、無理糟蹋台灣農產品,支持台灣在世貿提出控訴。

王定宇說,這樣就能知道「不正常倫」的朱立倫是否恢復為「正常倫」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捐贈台灣16萬劑疫苗 游錫堃:證明民主國家之間真友誼超越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