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天內「4天+0」! 10/4後有望降級? 陳時中:明公布放寬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明天將在記者會中宣布相關放寬措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今天再度迎來「+0」,這也是6天內第4度單日零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秋連續假期後須觀察2個禮拜,明天會公布放寬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中華民國」又消失! 陳亭妃轟:連自己國家的主權都不敢捍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南韓中秋節過後疫情變得有點嚴重,台灣在中秋節過後目前看起來比較平穩,台灣跟南韓在防疫策略有何不同,台灣比較傾向降級還是鬆綁,如果要降級的話標準為何。

對此,陳時中表示,南韓有基本的社區傳播在,經過連續假期人群大規模移動,難免會有疫情再起的情況;台灣本來在社區傳播就控制到一定的情況,中秋假期後這禮拜維持得蠻穩定,6天之中已有4天零確診,會持續觀察。

至於中秋假期人潮大量流動,陳時中指出,至少要觀察2個禮拜,如果一直控制良好的話,會有一些放寬措施,明天記者會將會公布相關放寬措施。

快新聞/6天內「4天+0」! 10/4後有望降級? 陳時中:明公布放寬措施
疫情警戒標準目前為第二級。(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表示,考量國內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宣布自今年9月21日至10月4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除飲食外,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實施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指揮中心當時指出,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及其他類似場所仍須關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斯洛伐克捐贈疫苗 總統府:彰顯攜手抗疫珍貴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