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賀電朱立倫盼「為國家謀統一」 卓冠廷:「習題」將國民黨打回原形
卓冠廷表示,朱立倫若無適當回覆習近平賀電,恐成亡黨祭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之爭落幕,前黨主席朱立倫以破8萬的票數重新成為藍營霸主,今(26)日稍早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也正式發賀電送上祝賀。然而,這封賀電讓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直呼是給朱立倫出了「習題」,又把國民黨「打回原形」,若朱立倫沒有適當回應,「這179字賀電,恐變成國民黨的亡黨祭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伐克捐贈台灣16萬劑疫苗 游錫堃:證明民主國家之間真友誼超越距離

卓冠廷表示,朱立倫昨日好不容易苦戰結束當選黨主席,慷慨激昂地說,共同捍衛中華民國的戰鬥開始了!但習近平今日發了賀電又給中國國民黨和朱立倫出了「習題」。

卓冠庭指出,「原本張亞中的紅統色彩和亡黨感,逼得國民黨縣市長和民代紛紛表態,甚至棄保江啟臣去支持朱立倫,換取國民黨2022的生存空間」,但習近平賀電中,揭示的「九二共識」、「加強合作」,甚至出現了「為國家謀統一」的字眼。

「習近平的賀電內容又把國民黨打回原形」,卓冠庭直言,這封賀電驗證了中國國民黨,不論選出哪一位黨主席,如果要迎合「中共」,只能回到「九二共識」的框架下,去實現「為國家謀統一」的任務,台灣人不可能裝作沒看到。

卓冠廷指出,「朱立倫主席和戰鬥藍,你們要捍衛的是和中共謀統一的中華民國嗎?」卓冠廷認為,朱立倫如果沒有對習近平賀電有適當的回應,就算選贏張亞中,「這179字賀電,恐變成國民黨的亡黨祭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 仁愛鄉投83線14.3K邊坡土石崩塌 雙向暫時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