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斯洛伐克援贈16萬劑疫苗抵台 蔡英文:感謝16倍支持
斯洛伐克捐贈疫苗今日抵台。(圖/民視新聞)

斯洛伐克贈台疫苗從1萬劑加碼至16萬劑,昨日啟運,今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感謝斯洛伐克16倍的支持力量!」,並強調其對台灣真摯的友誼,讓人倍受感動,台灣會繼續和國際夥伴相互扶持,創造更多「善的循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慘勝 趙怡翔:長期來看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快無路可走」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感謝斯洛伐克16倍的支持力量,斯洛伐克先前宣布,將捐贈台灣的1萬劑疫苗,提高數量到16萬劑AZ疫苗,今天上午已經抵達台灣。

蔡英文說,在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下,斯洛伐克對於台灣真摯的友誼,讓大家倍受感動。她要再次感謝斯洛伐克的協助和支持,台灣也會繼續和國際夥伴相互扶持,在共同對抗疫情上,創造更多善的循環。

蔡英文指出,接下來斯洛伐克捐贈的16萬劑疫苗,以及昨天日本捐贈抵台的50萬劑AZ疫苗,都會優先提供第二劑接種。

蔡英文強調,疫苗是對抗疫情重要的武器,政府會做最好的接種安排,也再次提醒大家,儘早接種、完整接種,讓台灣在防疫上具有最強的戰力。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臉書表示,斯洛伐克贈台16 萬劑AZ疫苗是「善的循環持續流轉」。他表示,去年疫情初起時,台灣一共捐贈斯洛伐克70萬片口罩,台灣將會持續加深與國際友人的疫情互助,他也要代表行政團隊,感謝斯洛伐克的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中華民國」又消失! 陳亭妃轟:連自己國家的主權都不敢捍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