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週三開跑 滅火器任應援大使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29日就要正式舉辦,希望透過比賽,讓更多有潛力的職人,被社會看見,而這回,主辦單位也找來,金曲天團滅火器,擔任應援大使,並打造專屬應援曲「好膽來計較」,一起來聽聽看。

更多新聞: 雷神索爾降臨?巨雷落不停 「雷劈氣象站儀器」待修復

搖滾、龐克風格的應援曲,帶出熱血氛圍,金曲天團滅火器,首度擔任全國技能競賽的應援大使,並找來6位技能競賽國手,擔任MV的主角,為51屆全國技能競賽,揭開序幕。

滅火團樂團主唱楊大正說,「這首歌的創作,當然一方面也是要去鼓勵他們這,堅持自我要一直進步的心情,一方面也很重要的是,要邀請大家一起來替他們加油。」

全國技能競賽週三開跑 滅火器任應援大使

商務軟體設計國手郭東岳表示,「長時間的訓練以及培訓,就是對身體以及心理上,都會造成非常大的壓力,但是在奪牌那一瞬間的成就感,其實是完全沒有辦法取代的。」

為了讓同學們,展現出技能訓練成果,勞動部從1968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技能競賽,提供給選手們專業競技的舞台,之後再從裡面選出佼佼者,作為國家隊成員,出戰國際技能競賽,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也調整比賽方式,總共963名青年和青少年選手,將在29號,分19個場地分流競賽。

全國技能競賽週三開跑 滅火器任應援大使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我們透由這樣一個技能競賽的舉辦,可以讓我們這些學習技能的人,在準備的過程中來提升自己的技能,那也能夠跟好手來較勁,讓自己的技能能更加精進,最重要的是說,還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期許技能專業人才展現實力,希望透過競賽,讓更多有潛力的職人被社會看見,將來也能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搭纜車賞景太幸福!盡享璀璨燈光、港邊涼風 網讚:橫濱夜景百看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