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雙方人質交換收場 美限制華為戰略不變?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從加拿大返國,2名關押在中國的加拿大人也隨即獲釋。這場人質外交表面上告一段落,但分析多半認為,美國率領世界圍堵華為的戰略格局不會改變。

更多新聞: 美國加強針開打 前FDA局長:美這波疫情可望感恩節前結束

從下機那一秒,孟晚舟配合官方愛國宣傳,大作一波煽情表演。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9.25)說,「習主席關心我們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安危,同樣也把我的事情掛在心上。」

孟晚舟案 拜登讓布成軟腳蝦 專家:限制華為戰略不變

根據美方的緩起訴協議,孟晚舟針對洗錢詐欺指控,只有認錯但不認罪。

加拿大放人同時,中國的2位加拿大公民也同步獲釋。根據《金融時報》消息,7月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前往天津會見中國外長王毅時,就已經談及這場人質交易,也是當天會議唯一進展。

阿里郎新聞主播說,「雪曼表達了華府的憂慮,針對北京一連串動作,損害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金融時報》認為,美中在對立之中仍有合作機會,但仍不足以改變大局,兩國未來關係依舊崎嶇難行。

孟晚舟案 拜登讓布成軟腳蝦 專家:限制華為戰略不變

接機民眾(9.25)說,「我是一直堅信,晚舟回家遲早都會有這麼一天。」

接機民眾(9.25)說,「因為我們祖國強大,這是毫無疑問的。」

人質交換完畢,加拿大暫且免於當夾心餅乾,然而美中角力戰火今後只會越燒越旺。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iPhone 13拍照竟現「馬賽克鬼影」超詭異!新機4大災情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