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黨魁選舉週三投票 河野太郎.岸田文雄兩強相爭

日本自民黨黨魁選舉將在週三(29日)舉行,據NHK等媒體事前調查,目前最具優勢的2名候選人,就是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以及前外相岸田文雄。但由於這兩人恐怕都無法在首輪投票,獲得過半數支持,如此一來就勢必得進入第二輪投票,才能決定新任黨魁人選。

更多新聞: 梅克爾執政16年將卸任!退休後生活引關注、每月可領49萬

9月26日自民黨舉辦最後一場,黨魁大選的線上政見討論會,4名候選人也各自就少子化等議題,發表政策看法。

日本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說,「也有人跟我說如果不用煩惱未來的學費等問題,就願意多生小孩,必須盡可能從財政方面展開規劃。」

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表示,「處理少子化問題上,如何強化幼兒保育的環境也很重要,重點是如何支援對育兒家庭而言,負擔最重的教育費和居住費。」

日本自民黨黨魁選舉週三投票 河野太郎.岸田文雄兩強相爭

自民黨黨魁選舉將在29日登場,由於這次黨內大部分派閥,都開放讓旗下議員自由投票,候選人們也一刻都不得閒,四處奔走拉票尋求支持。

據NHK初步調查,前外相岸田文雄約可囊括達30%的國會議員票,全國黨員票方面,則是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大幅領先,而前首相安倍支持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也是緊追在後。

日本自民黨黨魁選舉週三投票 河野太郎.岸田文雄兩強相爭

NHK主播說,「但預估所有候選人都無法在首輪投票獲得過半支持,因此極有可能會由得票數最高的兩人,進入第二輪的決選投票。」

若進入第二輪的決選投票,則將是由382名國會議員和全國47都道府縣黨部、合計429票來選出新黨魁。NHK等媒體普遍認為,會是由河野和岸田兩人進行對決。最後將是由誰勝出,也在在牽動日本政局未來發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縮短預期壽命 減幅創二戰以來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