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執政「攏系假」!塔利班下令理髮廳禁止剃鬍

武裝組織塔利班掌權後,聲稱會寬容執政,不過近來證實,規定只有更嚴格。26號,阿富汗南部的"海曼德省",開始禁止理髮廳和公共澡堂,提供男性修剪鬍鬚的服務,而且不能播放音樂,若違反,將以伊斯蘭律法進行懲罰。而女性更難以自立,首都喀布爾首家婦女駕訓班,現在因為沒有人敢上門,被迫停業。

更多新聞: 恆大危機愈滾愈大 世界最大足球場成爛尾樓?
寬容執政「攏系假」!塔利班下令理髮廳禁止剃鬍

專注左右觀看手握好方向盤,阿富汗婦女熟練地開在首都喀布爾街上,不過這番景象,未來恐怕越來越難看到,因為阿富汗第一間提供給女性訓練的汽車駕訓班,在武裝組織塔利班掌權後,沒有人敢上門,因此被迫暫時關閉。

寬容執政「攏系假」!塔利班下令理髮廳禁止剃鬍

婦女駕訓班創辦人杜朗尼指出,「自從前政權垮台後至今,我們沒有任何學生報名,先前報名的學生說,若他們來到駕訓中心,可能會有人糾纏或質問他們。」

當地家庭基於傳統,不希望女性由男性教練教導,因此許多阿富汗婦女,想學開車卻苦於找不到女性教練,而在聯合國的幫忙下,杜朗尼一年前終於成功在喀布爾開設駕訓中心,招募女性教練幫助女性就業,又可以讓更多婦女有移動自由。

寬容執政「攏系假」!塔利班下令理髮廳禁止剃鬍

婦女駕訓班創辦人杜朗尼表示,「我希望能恢復駕訓中心營運,因為這是我唯一的收入來源。」

聯繫新政府官員,得到的答案是,若繼續工作,政府不能確保她的人身安全。塔利班上一次執政期間,禁止女性工作、就學,出門必須有男性陪同,違法者甚至可能處死。這回塔利班曾信誓旦旦,表示新政府較溫和且開放,但說好的寬容執政呢。

CNN主播報導,「在『海曼德省』極端組織塔利班,正在打壓理髮廳表示理髮廳,不能幫男性剃鬍也不能播放音樂。」

寬容執政「攏系假」!塔利班下令理髮廳禁止剃鬍

不只女性受限制,男性的生活也越來越受限,南部「海曼德省」26日開始,男性想要替鬍鬚,都不可以,因為這有違塔利班對伊斯蘭律法的詮釋,美國媒體CNN報導,除了理髮廳,公共澡堂也不能刮鬍子,許多尚未受剃鬍限制的地方,民眾也已經開始蓄鬍,就怕臉上乾淨反而成為針對目標。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拚加入CPTPP「目標5年農產外銷增500億」 中突襲申請阻擋台加入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