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欠債8.4兆 興建中足球場恐變爛尾樓?

中國第二大地產商恆大爆發倒債危機,雪球愈滾愈大,位於廣州正在興建中的「恆大足球場」,原本號稱世界最大、也是恆大指標性建案,在危機爆發後,儘管恆大堅稱工程照常進行,但是工地看來冷清許多。

更多新聞: 寶可夢聯名OREO!「夢幻」難搜集eBay飆出97萬元天價!

好幾具吊臂圍繞著蓋到一半的足球場,中國恆大爆發財務危機,欠債高達3050億美元、超過台幣8.4兆,現金斷頭,旗下大量建案被迫停擺,這座球場會不會也變爛尾樓,民眾議論紛紛。

恆大欠債8.4兆 興建中足球場恐變爛尾樓?

工地附近店家說,「那麼大的工地你看全世界矚目呢!全世界最大的就是它,怎麼可能讓它不見呢?對吧?也不可能成了爛尾,國家也不會撤手不管。」去年4月風光動工的恆大足球場,耗資人民幣120億,號稱世界最大,能容納超過10萬名觀眾,原本預計2022年要完工。儘管恆大趕忙闢謠,說工程如常進行中,但進出的工人看來稀稀落落。

恆大欠債8.4兆 興建中足球場恐變爛尾樓?

其他工地工人表示,「就我觀察工人的人數比6月少得多,之前有好幾百名工人,現在很少人。」不只球場,恆大投資的中超聯賽豪門隊伍「廣州恆大隊」,也傳出從去年下半就開始積欠薪資,全隊秋季集訓已經無限期延後。恆大危機愈滾愈大,一旦崩潰會不會引爆中國金融系統性風險、甚至波及全球,外界密切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恆大危機愈滾愈大 世界最大足球場成爛尾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