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駙馬」小室圭返日 「短馬尾」造型引熱議

日本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留學美國紐約三年多後,今天返回日本,民眾圍成一團,搶著拍照,小室圭的航班,網路上更達數千人搜尋,而日本媒體和民眾都發現,小室圭的新髮型,留長髮綁馬尾,與過往形象,相當不一樣,這次回國,兩人預期最快在十月中旬,召開記者會宣布婚事。

更多新聞: 塔利班規定嚴格! 部分理髮廳禁剃鬍、首間婦女駕訓班被迫停業

民眾圍成一圈,拿出手機準備拍照,日本成田機場,27號下午,擠進大批人潮,為了一睹真子公主的未婚夫小室圭返國,這也是他自2018年,遠赴美國攻讀法律以來,首度回到日本。而小室圭的航班,在飛航動態追蹤網站上,甚至一度有數千人追蹤。而小室圭人還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等待搭機時,日本媒體就拍到,他一改三年前,稚氣的清爽短髮造型,留長髮,綁起馬尾,形象成熟許多。

「準駙馬」小室圭返日 「短馬尾」造型引熱議

NHK主播提到,「可以看到小室圭沒繫領帶,頭髮也紮成一束馬尾,而他向在場記者一鞠躬後,便走進了VIP用的入口。」和過往截然不同的造型,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而小室圭在隔離14天後,終於能再度與真子見面。而他此次返國,各界最想知道的還是,兩人究竟何時才會公開露面宣布婚事。加上真子即將在10月23號滿30歲,外傳她希望能在生日前正式結婚。不過這對小倆口,情路一波三折,早在2017年9月,就宣布訂婚,但男方負面新聞頻傳,導致婚期一延再延。

「準駙馬」小室圭返日 「短馬尾」造型引熱議

日本民眾表示,「還有一些尚未解決的問題讓民眾擔心,我希望小室圭能用他自己的說法,解釋情況讓大家能真心祝福他們的婚姻。」日本民眾想要小室圭說清楚的議題之一,就是他母親與其前未婚夫的債務糾紛,當地媒體曾報導,小室圭的母親,洽談婚事時,竟提出請皇室幫忙代償債務的要求,雖然沒被證實,但依法規定,皇族脫離皇室,可以獲得高達1.5億日圓,超過台幣3800萬元的津貼"一時金",更讓外界懷疑結婚另有目的,不過為避免爭議,真子已經確定放棄領取津貼。

「準駙馬」小室圭返日 「短馬尾」造型引熱議

日本民眾說,「他們的婚姻是他們自己的事,大家說長道短是不對的,我祝福他們婚姻幸福。」真子將成為日本戰後,首位因結婚離開皇室,卻沒領取"一時金"的女性皇室成員,也可能是首位,選擇不舉辦婚禮儀式的女性成員,就是為了要避免再受到外界批評。而婚後生活,學法律的小室圭,已經找到在紐約曼哈頓的律師事務所工作,計畫就此定居美國,預料真子也將跟隨他一同赴美生活,不過生活費和公主的維安問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子公主未婚夫返日 預估近期宣布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