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放鬆管制! 鄭文燦宣布戶外教學、表演團體防疫再鬆綁

疫情趨緩,從中央到地方紛紛開始適度鬆綁管制,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宣布桃園市相關鬆綁措施,包含各級學校戶外教學實施方式,表演藝術團體練習及比賽時的規範等,其中吹奏樂器時,改成沒有吹的時候才需要戴口罩,不再像之前,只能單獨吹。

更多新聞: 台海風雲起!英海軍巡防艦通過 役男恢復下部隊、金馬獎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薩克斯風、吹簫啦,或者是口琴、長笛等等或直笛,這個必須要以前規範是規定要單獨,那現在規定是有做了微調,就是吹奏的時候可以取下口罩,但是在沒有吹奏該樂器的時候,需要全程配戴口罩,其他的打擊樂啦,或者是不用脫口罩的樂器演奏,那是需要戴口罩的。」

適度放鬆管制! 鄭文燦宣布戶外教學、表演團體防疫再鬆綁

另外,鄭文燦也提到,國高中疫苗已經開打,因此畢旅和戶外教學,就比照教育部發布的規範,至於國小學童目前還沒打疫苗,所以不鼓勵參加過夜活動。

台灣本土連續加零,相關防疫規定也逐漸鬆綁,鄭文燦也提到,國高中疫苗已經開打,因此畢旅和戶外教學,就比照教育部發布的規範,至於國小學童目前還沒打疫苗,所以不鼓勵參加過夜活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要可以唱KTV了!防疫將放寬 蘇貞昌指示「婚宴、KTV、體育適度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