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要可以唱KTV了!防疫將放寬 蘇貞昌指示「婚宴、KTV、體育適度開放」
蘇貞昌今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在會中報告,有關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乘載上限,體育、婚宴場人數,以及MTV、K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有條件適度開放。(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6日預告,今日公布放寬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在會中報告,有關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乘載上限,體育、婚宴場人數,以及MTV、K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有條件適度開放。蘇貞昌則表示,相關管制措施應從考量產業生計,可以視狀況進行相關限制產業的鬆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稱「釋迦是綠色請中央不要放生」! 網灌爆臉書轟挑撥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今日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針對疫情概況、疫苗施打情形、以及警戒期間相關管制措施調整事宜等議題進行討論。

指揮中心在會中報告,目前仍在觀察中秋連假後的疫情變化,若國內疫情仍能呈穩定的情形下,有關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之管制措施,例如車站站內的飲食管制或遊覽車輛乘載上限,以及藝文表演展覽與體育活動賽事、大型餐宴、婚宴場所之進場室內容留人數以及相關飲食規範等,應有調整空間。

此外,指揮中心也指出,有關電子遊戲及資訊休閒場所、MTV及K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也有設定相關條件適度予以開放的空間。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有鑑於鄰近國家疫情升溫、Delta變異株仍在國際肆虐,因此仍須加強邊境管制措施以保護國人健康。另外,針對明年過年連假可能出現的返鄉人潮,也請指揮中心就防疫物資、集中檢疫所以及防疫旅館等資源預先進行整備。

蘇貞昌指示,有關管制措施的鬆綁及部分場所的開放條件,仍須以國內疫情穩定為前提,並徹底實踐實聯制和防疫措施,如遇突發狀況始可利於疫調執行,而相關規範務應提早向民眾及相關業者說明,使其有充裕時間預先進行相關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多省大限電! 遼寧一公司煤氣洩漏 23人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