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饒慶鈴稱「釋迦是綠色請中央不要放生」! 網灌爆臉書轟挑撥
台東縣長饒慶鈴26日在臉書表示,「釋迦是綠色請中央不要放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海關總署9月18日發布通知,將從9月20日起暫停台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輸入。台東縣長饒慶鈴26日在臉書發文稱「釋迦是綠色啊請中央不要放生」,不過此話卻引起網友痛批。立委劉櫂豪表示,中國打壓台灣水果不會分產地是藍或綠,此時最不需要的是政治語言,希望一起共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台鐵本週放寬管制措施! 車站付費區保持適當距離可飲食

台東縣長饒慶鈴26日在臉書粉專轉貼媒體文章,並在文中說,鳳梨釋迦外銷去年即遭衝擊,縣府首次加碼運費補貼。值得關注的是,文末有4句話分別被用主題標籤(hashtags)標起來,分別是「縣府持續為釋迦出口努力」、「農民的甘苦縣府最明白」、「釋迦是綠色啊請中央不要放生」、「一起撐台東」。

就是這一句「釋迦是綠色啊請中央不要放生」,讓底下留言掀起戰火。有果農表示,「拜託你們了我們種釋迦的果農都沒有在漫罵了,你們是在罵什麼啊」、「去年就發生,你今年還在發生?可見你做了什麼」。

快新聞/饒慶鈴稱「釋迦是綠色請中央不要放生」! 網灌爆臉書轟挑撥
果農留言希望大家不要謾罵。(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留言區留言說,「什麼叫釋迦是綠色的中央不要放生,Hello?」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立委劉櫂豪則是跳出來呼籲饒慶鈴,面對中國的打壓,應該中央與地方一條心共同為農民努力,中國打壓台灣水果不會分產地是藍或綠,也不會分釋迦是綠的蓮霧是紅的,此時最不需要的是政治語言,希望一起共同努力,為台東農民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台語質詢吵翻天!邱國正堅持傳譯 陳柏惟怒批「壓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