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酸連民國都不敢表「愛台灣」是假的 朱立倫:12/18公投就是倒閣案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回應對岸的當選賀電時,把造成兩岸形勢險峻的責任,推給蔡政府,尤其是回覆賀電署名日期時,又漏掉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大酸朱立倫,說好的一中各表呢?連民國都不敢表,說愛台灣都是假的,朱立倫回嗆,要全民12月18日站出來,用全民倒閣公投讓他們下台,雙方隔空激烈交火。

更多新聞: 劍指中國十一國慶!在台港青年預告將辦抗中晚會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說,「朱立倫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正常倫不要變紅統倫。」

國民黨準主席朱立倫到新北市議會謝票,話才說到一半,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闖進議會來鬧場。

朱立倫當選黨主席,隔天習近平的賀電就來了,強調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期望兩黨能堅守民族大義、戮力合作,為國家謀求統一;朱立倫回函把責任全推給民進黨,說這是去中、反中的政策導致,唱和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另外一個爭議日期打上110年,民國整個消失不見。

蘇酸連民國都不敢表「愛台灣」是假的 朱立倫:12/18公投就是倒閣案

不應昧於事實迎合對岸主張說,「甚至把中共製造台海緊張,破壞現狀的惡劣行徑,都歸咎於自己政府,這與台灣民意背道而馳。」

反擊蘇貞昌,朱立倫解釋,對岸也沒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一中各表、求同尊異的展現。但這解釋不少人不能接受。旅美民運人士王丹發文痛批,連國名都不敢提,你們還說要維護中華民國,這不是欺騙是什麼?麥擱騙啦!李敖的兒子李戡,也大酸,你讓我相信共產黨會求同尊異,我寧可相信我家的博美會飛。蘇酸連民國都不敢表「愛台灣」是假的 朱立倫:12/18公投就是倒閣案

立委(民)王定宇說,「(朱立倫)絲毫沒有看到,中共要併吞台灣的企圖,以及中共不管軍力騷擾台灣,或者在外交場合打壓台灣,九二共識在2019年1月2日,已經被習近平定位成,一國兩制實踐九二共識路徑,所以朱立倫我相信這些他知道。」

習近平賀電,「明示」、「指示」兩岸統一,朱立倫雖然用「求同尊異」回應,但是中國媒體報導時,卻把這求同尊異這四個字刪掉,也難怪王定宇要說,朱主席如此體貼,到頭來只換到了一枚,乖寶寶貼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綠班之歌惹議!高虹安為「畜」字道歉 朱學恒卻貼出1張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