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台語問政遭邱國正訓話 陳柏惟「我要保護台語」痛批鴨霸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用招牌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卻被訓話,「使用共同的溝通工具會比較方便」,兩人吵了起來!陳柏惟近期壓力大,罷免投票剩不到30天,而且國民黨全力投入,江啟臣、朱立倫都拿罷免投票當首要目標!陳柏惟反酸,國民黨不反攻大陸,反攻沙鹿幹嘛?

更多新聞: 快新聞/CNN深度專題盛讚台灣!當全球出現民主衰退時 台灣逆流而上大放光芒

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卻被訓了一頓,邱國正表示,「語言是交通工具,大家工具都能共用,會比較方便一點」、「請傳譯講再講,時間並沒辦法增加」,陳柏惟則反擊,「部長你有夠鴨霸。」

使用台語問政遭邱國正訓話 陳柏惟「我要保護台語」痛批鴨霸

陳柏惟質疑邱國正反質詢、假裝聽不懂台語,兩人吵了起來,但讓他壓力更大的,恐怕是10月登場的罷免投票,刪Q總部結合顏家,每天如火如荼宣傳。

陳柏惟表示,「我600天沒有放假,3天提一個案,一天處理5個選服案件,坦白講我很有自信,往好的方面比,我一定不會輸。」

使用台語問政遭邱國正訓話 陳柏惟「我要保護台語」痛批鴨霸

上節目反擊罷免團體,因為投票剩不到30天,國民黨也全力動員,選輸的江啟臣宣布全力投入罷免,剛選上的朱立倫,更把這視為主席首戰,必須立下戰功!陳柏惟嗆聲,「中國國民黨到底想幹嘛,不反攻大陸,跑來反攻沙鹿,神經病,另外一部分,民進黨你說我們現在還討論說,他們有沒有資源,其實對我來講是我感受不到哪一個人不在。」

力挺陳柏惟,不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替他站台,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拿出身分證,說嘉義代碼是Q,千萬不能刪Q,最後關頭,就看誰能催出更多友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風雲起!英海軍巡防艦通過 役男恢復下部隊、金馬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