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巷作勢破壞門鎖想闖空門? 男觸發警報被嚇跑

台北市士林社子街,傳出有人疑似想闖空門!23日凌晨,有住戶清晨4點要去運動,發現前陽台的物品莫名掉到地上,事後看到附近鄰居PO文,表示半夜有1名男子鬼鬼祟祟在防火巷,疑似想破壞門鎖,進屋行竊,因為觸發警報才沒得逞,由於時間地點都很近,讓他懷疑可能是同一人所為。

更多新聞: 新北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 4提案開放投票

防火巷裡,1名黑衣男子躡手躡腳、四處張望,他拐進更窄的巷弄,還兩次探出頭確認沒人,但不到20秒,又走出來,摸到另一戶人家後門,疑似想破壞門鎖。

民眾po文,說鄰居家差點遭小偷,這名男子準備從廁所破壞窗戶,幸好監視器發出警報,才嚇跑小偷。純樸住宅區出現有人疑似想闖空門,住戶心驚驚。

防火巷作勢破壞門鎖想闖空門? 男觸發警報被嚇跑

附近鄰居說,「(你看到影片會不會擔心),當然會啊因為我們這邊很多人白天都不在。」

地點就在台北市社子街,25日凌晨3點多,這名男子半夜不睡覺,來到防火巷一家一家尋找目標,而且越來越大膽。

民視記者李豫翰說,「這名竊賊相當大膽先在無人的防火巷,四處破壞鎖頭但無功而返後,還走到前門想要繼續偷。」

當事民眾高先生說,「就這樣他伸進裡面他不知道裡面有東西,就像這樣東西就掉了,早上要出門看到東西怎麼掉一地,就是有人伸手進來,要不然怎麼會這個樣子應該不會掉啊。」

看到有人PO文,時間又只相差半小時,屋主懷疑可能是同一人,更說過去也曾被偷,從此加裝一塊鐵板拉長距離,門底下也有暗鎖防賊。

當事民眾高先生說,「我下面這裡還有一個鎖,縱然他上面開的到下面也開不到。」

社子派出所所長洪明煌說,「本所掌握可疑犯嫌刻正釐清,擴大清查是否涉及其他竊案。」

防火巷作勢破壞門鎖想闖空門? 男觸發警報被嚇跑

這名男子看起來年約30多歲,理著平頭,身材微胖,穿著一身黑衣黑褲。雖然這回沒有傳出財損,但有人挑在大半夜疑似想闖空門,警方不敢大意,目前已經鎖定對象,要來好好釐清動機。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拒檢逃逸警開兩槍 友人家躲害通緝犯友也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