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拖車「橫載」貨櫃屋上路 霸占車道阻交通

新北市泰山地區,26日傍晚5點多,正值下班尖峰時間,馬路上卻驚見龐然大物,佔據馬兩線道的馬路!一輛「半拖車」載著貨櫃屋上路,但貨櫃橫著放,明顯超出車體的寬度,霸佔兩個線道,連機車也無法鑽洞前行,一度造成交通大打結,警方調查,這台車沒有申請臨時通行證,將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偽造拘票「假冒中國公安」 複合式詐騙機房藏身大樓「逾百人上當」

尖峰時刻,路上驚見一台超大貨櫃車,占據兩個車道,別說其他汽車過不去,就連機車也無法超車,仔細看,貨櫃屋竟然橫著放,就怕一個不穩、砸下來,那可不得了,而且,載運行駛的過程中,還經過一名單車騎士,距離差沒幾公分,非常驚險。

半拖車「橫載」貨櫃屋上路 霸占車道阻交通

目擊民眾說,「它(貨車)是從文程路右邊轉出來,有點硬轉出來,它就停在那邊停了一下,所以我們要過的全都停下來等它,我就從旁邊鑽過去,其實滿危險的等於低頭鑽過去。」

所有車輛都離眼前的貨櫃屋好遠,直到紅燈時,才有機車趕快從行人道繞到前方,半拖車載著貨櫃屋滿街跑,讓用路人都傻眼。

民眾說,「它這個寬度旁邊的很危險,車子會被撞到吧,太危險了啦太寬了啊。」

事發在新北市泰山區,26日傍晚5點多,這台半拖車載運貨櫃屋,行經文程路,一路開上新北大道,往迴龍方向前行,只是沿途只有兩線道,貨櫃屋幾乎成了路霸。半拖車「橫載」貨櫃屋上路 霸占車道阻交通

回到事發現場,這一帶,車潮眾多,尤其大型貨車更是不少,這回遇上貨櫃車大擋路,而且正值尖峰時段,造成交通一度打結,引發民怨。

林口分局交通分隊長李浩彰說,「經本分局檢視影像,林口分局交通分隊長李浩彰,該行為已違反交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林口分局交通分隊長李浩彰,第29條1項2款,林口分局交通分隊長李浩彰,本分局將依法裁罰。」

按照法規,大貨車裝載的貨櫃,不得超出車身以外,而且經過警方調查,這台車並沒有向公路局申請臨時通行證,可處最高1萬8千元罰鍰。而貨櫃車霸佔馬路,還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有驚無險。

(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聯結車閃車急彎開上人行道 就差幾步撞上輕軌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