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文送養  中年男領貓後封鎖失蹤 婦報警找人

新北市一名婦人,臉書PO「貓咪送養文」,不到一天就找到領養者,貓咪順利送出去,但婦人越想越不對,打電話給對方,結果竟然是假號碼,臉書也不讀不回,還封鎖、搞失蹤,由於虐貓事件頻傳,如今找不到人,婦人就怕貓咪過的不好,除了報警,還懸賞5000元,希望透過網友力量,找到這名領養者。

更多新聞: 玩命貨櫃車? 貨櫃橫放釀堵塞惹民怨

監視器拍下,一名中年男子,打開後車廂,拿了寵物外出籠、一包飼料、一把抓捕網,隔沒多久走出來,寵物籠內多了一隻貓,這名男子是來領養貓咪,但奇怪的是,原本的飼主,再也聯絡不上他。

臉書PO文送養  中年男領貓後封鎖失蹤 婦報警找人

送養貓婦人說,「4月多養到現在,我不知道(貓)現在是生是死這樣,講話過程都很正常,然後就很了解貓啊就說我帶回去,不知道跟我家的貓合不合之類的,就很正常,等到他把我封鎖的時後就不正常了。」

貓咪下落不明,越想越著急!新北市的這一位婦人,平時會收容流浪貓,這回在臉書Po文,要送養快1歲的米克斯「黃黃」,一名女網友私訊,雙方聊了一會,婦人不疑有他,隔天就約見面送貓。

送養貓婦人說,「網路聯絡的時候是女生,可是她後來辯稱說她老公來接牠(貓),之後來不及簽合約他就帶走,然後我是後要跟他要合約的時後,他也請我放心,可是他就把我封鎖了。」

臉書PO文送養  中年男領貓後封鎖失蹤 婦報警找人

領養人供稱,請自己先生來拿貓,婦人事後打電話,結果號碼竟然是空號,臉書也不讀不回,最後還被封鎖,領養者突然斷訊,婦人就怕貓咪過的不好,擔心的發文懸賞5000元,要把貓找回來。事實上,送養動物,能透過一些篩選機制,挑選合適認養人。

臉書PO文送養  中年男領貓後封鎖失蹤 婦報警找人

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專員高晨鈞說,「我們會希望他(領養人)能留兩支電話,比如說他跟他的同居人,那我們就會講說,不然我打個電話給你好了,那這支就是我的電話,那以後我們可以聯繫,我們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去確認說他所留的電話是不是真的。」

像是雙證件、簽訂合約書、領養者需成年、要有穩定收入、有同居人同意、盡量住家裡不是租屋處,後續能保持聯絡,回傳貓咪照片,甚至是家訪等等,設立明確領養條件,層層把關,才能替毛小孩,找到好人家。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沒點不明網址也出事! 百萬網紅IG被盜急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