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桃猿隊致歉保證不再發生 MVP不得拒訪會成共識
(圖/Rakuten Monkeys FB)

中職樂天桃猿隊洋投霸林爵2度獲選單場MVP卻拒絕受訪,引起媒體反彈抗議,桃猿球團出面致歉,保證不會再發生,聯盟也與球團溝通,未來MVP球員不得拒訪會達成共識。

更多新聞: 中職/李宗賢精湛演技假動作到位 悍將2轟擊退兄弟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隊14日與味全龍隊交手,洋投霸林爵先發6局無失分、拿下勝投,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昨天與味全龍隊交手,霸林爵9局完封勝、也拿下單場MVP,但兩度勝投獲選MVP賽後都拒絕受訪、影響媒體採訪權、引起反彈。

桃猿隊領隊浦韋青表示,球員有個人迷信,霸林爵最近開始連勝,不希望受訪而影響贏球的氣勢,在溝通過程可以感受他很「誠懇」的婉拒,並不是過去受訪有任何不愉快的經驗。

桃猿隊球團表示,總教練、副領隊賽後持續與他溝通,球團對媒體造成困擾感到抱歉,保證不會再發生相同的事件。

中華職棒秘書長楊清瓏表示,針對球員賽後拒絕受訪,聯盟過去是否有明文規範,還要請賽務部同仁了解。不過聯盟已和球團溝通,未來獲選單場MVP的球員不得拒絕受訪會達成共識。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職/郭阜林睽違5個多月開轟!獅隊擊敗味全龍止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