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開放KTV 柯文哲:「摸著石頭過河」隨時觀察疫情變化
北市跟進中央開放娛樂場所指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今宣布將適度鬆綁娛樂場所開放,包含KTV、MTV、遊藝館等。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表示新北市疫情仍在觀察中,暫不跟進開放場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上表示,北市將跟進中央開放的指引,他也坦言現在每週都會固定開記者會,對於疫情掌控是「摸著石頭過河」,隨時觀察變化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孟晚舟「感謝黨和政府」 華春瑩:在黨領導下的中國是人民堅強後盾

侯友宜稍早表示新北市疫情仍在觀察期中,暫時不會開放。柯文哲表示,隨著疫情的趨緩當然要逐步放寬各項民生活動,如果看東京、阿姆斯特丹的案例,如果突然解封幾乎疫情會反撲,北市策略是既然都有固定開疫情記者會,就採逐步解封,當然也要配合疫苗覆蓋率。

柯文哲強調,疫苗打越多效果越大,如果問他疫苗打多少才是安全?他坦言這個沒有資料,對於解封現階段是「摸著石頭過河」。他也解釋,會觀察每天疫情來做適度的鬆綁,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策略。不要重蹈日本、阿姆斯特丹失敗的經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可以改個人資料了!好食券最後29萬份、破千萬人完成綁定預約